琥珀

今后我要做……呃…唔……随性的人(๑ᴗ๑)

欺心01

星际争霸2/同人/腐向/CP: Alarak x Artanis

私设非常多,脑洞蛮大剧情挺多完结困难。


ch.1

    尽管是融合了三族势力的新帝国,复兴之路也没有想象中顺利,光是为了恢复星区折跃网络就消耗了不少时间,这其中负责网络供能的能量矩阵的重建是一个不小的工程,后续的前星区节点殖民地的设备重修也更是需要花费不少时间,而这也只是众多恢复项目中一个排行较前的必选项目罢了,且不说是否重修曾经最辉煌的五座城市,单是新律法的拟定、调整融合社会运作机制这两项就可以叫Artanis忙得焦头烂额。

    救赎一战损失了部分黄金舰队,虚空中必不可免也损失了部分战力,还有一部分由于能量矩阵的拆除在外漂泊了一段时间,直至网络恢复基础功能后才重新取得了联系得以返回。曾经的无敌舰队早已分崩离析,现在就连黄金舰队也是不复往日,但Artanis没精力像从前在沙库拉斯那时花费时间在重整舰队上了,他将这项工作交给Selendis,后者负责保证舰队的日常运转,在充备战力上与重建家园保持分寸,并将现有舰船重新编排分队以供战时只需。

    提到保持分寸,就不得不说起资源分配这件事,在这一点上Selendis 也不敢有任何怨言,作为现有政府的最高领袖Artanis也必须得做到平等公正,仔细处理每一份需求,这就导致了部分原本资源消耗量过大的部门总是得不到足够的配给。再说战时只需,关于这一条可能有不少民众认为无足轻重,毕竟长远的威胁已经消除,可以与星灵并肩作战的两大种族也同样处在休养生息的阶段,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Amon虽已彻底消亡,可他对星区所造成的无可挽回的破坏可是会一直存在下去,曾经归Amon控制的虫群在主人死亡后并不会停止掠夺,那些被释放到虚空之外的能量物质--像是苦痛构造体这种对自然杀伤极大的东西也不会消失,更不用说那些残存隐藏在星区各个角落的混合体了,这些战后遗留问题就像孤魂野鬼一样,表面上碰不了你分毫,却会时不时的在前进的道路上试图阻碍你。

    被派去执行收复殖民地并重建必有设施的舰队分队们纷纷表示遇到了近似阻碍,必不可免的在处理Amon残余部队上会有不同程度的战损,在能量网络尚未完全恢复全部功能前,已经在外的队伍的指派调遣也更加的不易,为了重建也必须进行必要的驻守。这些工作占用了一半的舰队,派出去执行这项艰苦工作的技师们也是马不停蹄的奔走在各个节点殖民地间,尽管如此还是进展缓慢,当然可用人手不足也是阻碍的一项重要原因。除了净化者,这些年的战事无论是艾尔的联合星灵还是奈拉齐姆都损失了不少人员。不少人在经验匮乏的情况下也不得不奔赴岗位,导师数量不足,在外出执行任务的编队临时执行官的认命上Selendis是再三斟酌,并在收复目标的先后上也是做了足够的考虑,她是不想在这方面添乱了,作为大主教的助手,负责安排每日行程的她尤其不想给Artanis增加更多事务。

    奈何时光过隙,出人意料的事情反倒越积越多,内部问题还没有解决,对外就有了摩擦。这还是星灵大团结后的首次对外问题,对方既不是zerg、也不是Terran、更不是未知外星生物,正是当初拒绝加入达拉姆统一社会的塔达林。

    事情的起因是某编航舰队前往既定的待收复殖民地时遇到了塔达林舰队,意外的发现对方已登陆并将此地占领,交涉失败后由对方发起进行了短暂的交火,最后以达拉姆方面失败逃离告终。

    Selendis在向Artanis报告这件事的时候,提出了将部分在外驻守舰队临时增调至受损编队,重新夺回目标地的意向。Artanis认为这不是好的解决办法,从这几天奈拉齐姆侦查队传回的情报来看,塔达林之所以占领目标地是为了收集行星上的虚空构造体,除此之外未见其他意向,Artanis认为这或许是个可以用来谈判的契机,Selendis则表示收集虚空物质的做法很危险,他担心塔达林尚未完全从Amon的阴影下脱离,应阻止对方此种作为并杜绝此类事件。Artanis当即否决,他认为Selendis不该这样片面看待,虽然塔达林的作风经常会招致他人不满,但亚顿之矛上的日子所有星灵也是有目共睹,共同经历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何况一小部分塔达林选择留在了艾尔,从他们身上就能看出Selendis所担心之事是否成立。Artanis将疑点暂时搁下,选择了先与塔达林领导人对话并将对方请至艾尔谈判的做法。

 

    --------------------------------

    Artanis坐在长方形桌案一端的单人席位,头微微垂下,双臂弯曲斜向上搁在台上,两手指尖弯曲着并拢相抵支撑着下颚。Artanis的左侧是以Selendis为首的新政府圣堂武士阶级官员,其中有不少都是新面孔,这是Artanis特意从脱颖而出的各族优秀者中提拔培养的新鲜血液,他有意将权利逐步划分下去,以此来分担原有领导层的重任;Artanis的右侧是联合星灵不同部落的代表人,虽然他们所代表的族人现都已定居艾尔,但在没有真正的做到所有人都融入新社会时,他们仍将作为各自部落的领袖参与政事。

    不停的有来自不同人的话语传进Artanis的脑中,可他一句都听不进去,此刻这些言语就像噪音般扰得他心神不宁,谈论者们所散发出的精神力场也像侵略般的骚扰着他,他不自觉的加强了自身精神力场的防卫,灵能在看不见的地方扩大了包围主人的范围。

    这一切都在在场人士毫无知觉的情况下完成,唯一可以看出点端倪的只有他那长长披风的下摆部位像是随风带动般的轻微飘动了几厘米的幅度,不过显然左右两侧的官员们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们正专注于此刻的热切讨论中,除了对面那一位。

    Alarak。

    不同于大主教的心烦意乱,高阶领主则显得相当悠闲,舒适的将自己镶入这专门为他准备的丝毫不逊色于大主教的豪华座椅中,一手随意的搭在扶手上,一手撑在桌边,食指有节奏的轻点着光洁的金属面。他的身后站着三名塔达林升格者*,是仅次于高阶领主之下的前三席位阶者,这三名从进来之后一直保持着头颅微垂的姿势立于Alarak身后不远处。

    Alarak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对面,似是左右两侧的人物都不存在一般,红色的灵能张扬的从眼窝两侧燃烧般的溢散,最明亮的点丝毫没有闪烁,直直印入对面之人的眼底。Artanis抬起头迎上Alarak的目光时就是这种感觉。

    Artanis重新将目光移至左右两侧的官员,双手撑在桌边迅速站了起来。

    「今天的谈判到此为止。」宽敞的议事厅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Artanis挨个扫视了一圈左右两侧的官员,在确认无人提出异议后将目光重新定位到了对面的客人身上,「不知领主可还有要说明之事或是问题,如若没有,我建议此事不妨改天再议。」

    「我赞同你的建议。」Alarak很随意的一说,叫人看不懂他的真实想法,于是这场闹剧般的谈判就此落幕。

 

    --------------------------------

    Artanis不是没有考虑过会发生这种情况,但完全没有预想中的如此“严重”。谈判进行到中期的时候达拉姆方的官员几乎就已主导了整个场面,甚至不顾另一方的存在开始了内部“争斗”,完全破坏了他精心准备的开局。现在,他需要与Alarak单独谈谈,顺便挽回一下刚才的过失。

    Artanis派了自己的贴身卫兵去请对方,这么做是不想让Selendis知道,同时也不想让其他任何参与官员知道。他本是完全有权利做任何事情的,可现在也不得不照顾其他官员的想法。

    Alarak见到Artanis时,对方正站在宽阔房间的中央。这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谈话场地,房间位于新政府高塔的顶端,四周的墙壁全由透明材料替代,呈椭圆体包裹着内部空间,顶上由雕刻着繁杂花纹的多角弧面顶遮盖,中间留出一个圆形的位置刻上了达拉姆的徽记。

    「我一直在等你单独找我。」Alarak不等Artanis发声就先说道,「再晚点我就要认为你那些“议员们”的地位已经凌驾于他们的大主教之上了。」

    「他们有参与任何政事的权利。」

    「所以呢?那我此刻站在这里又是为了什么。」

    Artanis语塞,不过也只几秒而已。

    「对此我先表示歉意。」Artanis礼节性的将右手抚上胸口,在表明了自己的诚挚后将话锋一转切入了正题。

    「塔达林拒绝加入统一的星灵社会并不能构成我们对立的条件,上次的冲突本可以避免。我们因需要,在清理Amon残余部队的同时,你们也进行了相同的近似举动,在这点上,虽然我们的最终目的不同,但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上不可否认的有着相通的一面,我认为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共赢互利的机会,也是我本次请你前来想要说明的真实意愿。」

    「那么我很好奇,从这“利”的一面我能得到什么?」

    「残留的虚空物质--那些对我们来说没有用处,以及殖民地的现有资源。」Artanis专注的捕捉着对方可能的任何细微变化,估算着说服对方的几率。

    「如果我说这些远远不够呢?」Alarak戏谑的说道。

    「星区能量网络对任何星灵科技都有着不可小觑的辅助,在全体星灵都遭受了巨大的创伤之后,它的重建无疑是最大的福祉。如果我们合作,待到能量网络完成重建,我可以向塔达林开放它的使用权。」

    「这真是让人意外Artanis。」Alarak皱起了眉骨,「但塔达林不是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雇佣兵。你的真实愿望怕是远不如你刚才所说--完成星灵真正的大统一才是你的最终目标。」

    「这确实是我毕生所愿。」Artanis也不予以否认。「但我尊重你们的选择,虽然我们我没有将这仅仅看做一项合作,如果可以,我非常希望这成为你我两族未来间来往的一个好的开端。」

    「我有一个提议--」Alarak沉默了一会才继续说下去。「--与我结缡*,合作就可即刻生效。」

    Artanis站在原地,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理反馈此刻接收到脑中的信息,就这样一动不动的沉默着。

    「想想看,这将会使我们今后不止于仅此一场合作。」Alarak继续说着,并转身向后走去,「你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来试图完成愿望,我会仍如从前般所说--只要我愿意。」

    「你不妨好好考虑。」Alarak在升降台上站定,「但不要太久,因为我只给你几天的时间。」

    「等等!」Artanis向前追了几步,「你的目的是什么?」

    随着升降台缓慢向下移动,Alarak再次转过身来重新面向Artanis,「你认为呢?拥有一名冠以达拉姆大主教身份的爱人只会有-利-无-弊。」

    对方的身影随之消失,房间也重新归于寂静,独留一身华服的大主教沿着房间边缘不停的踱着步,一遍遍的向外环视下方这余晖下金光闪烁的城市,他知道,这华光只是伪善的表象。

 

*还是oc,还是那三个

*就是成婚的意思,个人觉得很多词放进去都怪怪的(造词不能啊手动笑哭)就选了一个比较冷的,希望不要太奇怪……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