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

今后我要做……呃…唔……随性的人(๑ᴗ๑)

《迟到》番外ch1

星际争霸2/同人/腐向/CP: Alarak x Artanis

正经逗比参半,糖多,OOC注意避雷慎入。

次要人物全非原著。

 

ch1.专属心理医生

    为了避免阿塔尼斯悲伤过度、忧郁成灾,阿拉纳克觉得自己在告知实情时已经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不好的诱因,比如选个日光明媚风景尚佳的地点,提前想好安慰的话,一点一点的表述之类,但阿塔尼斯还是被吸进了负面情绪的黑洞里。

    这些阿拉纳克当然可以理解,可是随之而来的副作用他可是容忍不了,比如阿塔尼斯经常会整日整日的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门晒太阳,康复训练爱做不做,说起话来也总是心不在焉。他可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啊!除了尽量多陪陪对方他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这可难为了从来不会照顾人的大领主。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这几乎完全阻碍了两人感情上的发展,都快三个月了,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还跟以前没什么两样,而且两人虽然住在一起,却是分房睡的。阿拉纳克觉得,不管是哪一条不利因素,他都必须得解决掉了,而且是越快越好。

    于是阿拉纳克叫首席升格者悄悄去查神之长子平时喜欢用什么方式来打发时间,这个首席升格者回来后答曰:冥想。

    阿拉纳克差点一刀削死这个不长脑子的。

    阿拉纳克又叫第二席升格者去查,这个升格者已经知道领主找他办这个事的理由了,于是自信满满的给大领主说:神之长子沉迷心灵链结,喜欢分享自己的思想与情感,所以经常在闲暇时间用这个方式与同伴交流。

    阿拉纳克觉得有点道理,于是叫工匠仿照这个功能做了个两个辅助配件,他与阿塔尼斯一人一个,带在身上两人不在一起的时候也可以分享思维,当然还顺便方便了自己随时知道阿塔尼斯在干什么,为了顾全领主大人的面子,做出的成品是藏在脖颈后的。阿拉纳克把这个配件拿回家,亲自给阿塔尼斯戴上告诉他怎么用。

    虽然是个仿造的东西,效果当然也不如卡拉好,但阿塔尼斯还是感动了。于是接下来的几天两人“聊”的很开心,阿塔尼斯也慢慢不再把注意力放在怀旧上了,一改之前的阴郁气氛,也重新关注起自己的身体状况。

    可有些东西啊,不是习惯了多年隐藏思想的塔达林能够随便驾驭适应的了的,这不阿拉纳克才刚用顺就忘了还有副作用呢。一日阿塔尼斯做完例行身体状况检查,在一旁的盥洗室清洗了一下,正巧被赶来接他回家的阿拉纳克撞个正着,阿拉纳克一看到阿塔尼斯那赤裸着大半个身子的样子,就觉得下面发紧,然后--然后阿塔尼斯当然知道了阿拉纳克脑子里那点小想法,于是阿拉纳克一连忍受了对方好几天的冷淡,甚至好几天没有回家睡过觉了。

    阿拉纳克更讨厌卡拉了。

    他又找来第三席升格者,这个升格者可是他们塔达林名副其实的情报贩子,他思索过后回答,「神之长子喜欢金光闪耀的物什,潮湿的空气和遍布花草的环境,像这种地方大部分神之长子应该都不会拒绝这种消遣方式的。」

    于是阿拉纳克安排了一批技师,专程去遥远的艾尔采集素材,甚至直接搬走了一些成品,回来建了一个完全是艾尔风格的花园。当然这一切都是瞒着阿塔尼斯进行的。

    花园建好的时候阿拉纳克首先进去视察了一番,然后他自己首先震惊了,不是因为建的有多好,而是这可是塔达林几千年来第一个花园啊!这么说来他也是第一个拥有私人花园的高阶领主了,阿拉纳克都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鄙夷自己了。

    一切准备好后阿拉纳克就迫不及待的想给阿塔尼斯看了,隔天他就告诉对方说有一个惊喜,并且找了个布条把对方的眼睛蒙上,然后领着阿塔尼斯一路来到了花园。

    阿拉纳克帮阿塔尼斯解下遮挡,然后安静的观察对方的反应。阿塔尼斯大约是惊讶极了,一瞬不瞬的看着眼前的景象,眼部溢出的灵能也比平时要多的多,他先是慢慢的环视了一圈,然后缓缓向内走去,一边走一边细细注视着所经过之物。这里不但有完全按照艾尔风格修建的装饰和建筑,还有不少花草,阿拉纳克相信这大部分都是阿塔尼斯所熟悉的。塔达林的技师可没有设计花园的能力,为了让效果能好一些,那些技师可是跑遍了艾尔曾经最繁荣的五座城市,才有了现在的布置。

    阿塔尼斯走到一个小雕塑前时忍不住的哭了,这雕塑他最熟悉了,几乎所有公共建筑前都有,象征的是坚强的意念。他捂住眼睛,身体止不住的微微抖动,任凭泪水透过指缝冲刷流淌。

    这里所有的一切,不止是唤回了他的思念之情,记忆从脑海中奔腾而过,从一开始加入圣堂武士,经历了那许多改变,为自己定下的愿望,到最后的世事变迁,和无法挽回的过去一幕幕闪现在眼前;现今艾尔重拾的光辉再次黯淡,达拉姆不复存在,昔日为之奉献悉力的人民也早已魂归,独留他在世上,这许多的感慨、诸多的悲痛和数月的积郁同时爆发,无不在凶猛的戳痛他的内心,说不出是感叹愤懑还是后悔,只让阿塔尼斯说不出一个字来,只有眼泪比思维更快一步抢着表现出来。

    阿拉纳克完全没想到对方会是这样的反应,一时间愣在原地,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只得说了句,「这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回去吧。」

    「不。」阿塔尼斯回过头来,也顾不得什么尊严了,抓住对方的胳膊就哭出声来,而后又偏过慢慢低下的头,但手上的劲倒是一点都没有放松。

    「我做这一切,不是为了让你难过。」阿拉纳克说。

    「……我明白,我只是…我只是…」阿塔尼斯如鲠在喉,半晌才说道,「给我点时间……」

    阿拉纳克看着阿塔尼斯泣不成声的样子,浑身的血液就跟凝固了似的,本是暖和的微风,透过铠甲缝隙却变得如寒风般凛冽,就这么一直站着陪着对方。

    「我很喜欢这里。」良久阿塔尼斯才从自我世界中脱离开来,又马上不满起自己的失态,立刻回复平时语态说了这么一句。

    阿拉纳克没任何回话。

    凄怆的气氛仍没有散去,反而被颓丧和失落替代了几缕,并不应景的环绕纠缠,持续渗透着阿塔尼斯的力场--但这次是因为阿拉纳克。

    阿塔尼斯如何能不明白珍惜眼前这个道理,不说阿拉纳克为他所做的努力,单是最近这段时间他也是全看在眼里的。

    「阿拉纳克,你为我做的这一切,不论多奢华的言语也没法表达我的感激,但我想让你知道,我是全部都明白的。」阿塔尼斯迎向着阿拉纳克的目光,朝更深处探寻而去,一点点传达自己心念,感受着对方力场的变化,在平稳温和的灵能重新占据主导地位后说,「我爱你,阿拉纳克。」

    「我当然知道。」半响阿拉纳克才回道,「你本就该爱我…也只能爱我…理所应当只能属于我一个人。」

    一如既往自信满满的宣言呢,这就是所谓的贪婪支配欲望再反向推动循环,所谓的得寸进尺?一向舍己为人的圣堂武士不是很能理解,但还是对此默许了,没提出一个疑问。

    可是,谁能给阿塔尼斯解释一下,对方一边说着一边背过身去朝远处走掉是什么意思?

 

(头一次正面感受主教满满的爱意傲娇犯了怪不得领主大人哈哈哈XD


评论(1)

热度(22)